Tuesday, April 19, 2005

锦绣罗曼史

<滚石之十二女色>是一篇我很喜欢的帖子, 尤其感到惊喜的是作者把其中的一色给了锦绣二重唱, 她们似乎并不曾如何红火, 不能跟现在到处做广告代言的S.H.E相比, 却是真正在唱歌的二重唱. 声音都不是很特别(也许这是组二重唱的原因之一), 小女生的尖尖细细的嗓子, 搭在一起却让人想起她们的一张专辑的名字, 锦绣三温暖. 是因为歌声中的执着和认真吧. 而且因为是两个人, 这份温暖也平方了. 在mump3.com的ftp关掉之前下到了<锦绣罗曼史>这张翻唱老民歌的专辑. 电子配乐不温不火, 让老歌显得俏皮了不少, 却还不至于让你想到disco的嘈杂.
在迟到的春天的阳光下, 锦绣陪我温习着一个梦想.

3 Comments:

Blogger 尤里卡 said...

我好像听过锦绣的不多。
明天也要作伴印象比较深。
然后就是满天放的天凉好个秋。

我倒是满好奇,她们怎么唱冬天里的一把火?

1:11 AM

 
Blogger 阿蒙 said...

冬天里的一把火我觉得是里面翻的最失败的一首, 她们只是温暖, 还不够热烈

1:17 AM

 
Blogger 尤里卡 said...

于是我找来了听,除了可爱还是可爱。
这两个孩子真幸福。可以想唱什么唱什么,想怎么唱怎么唱。于是对他们无比嫉妒。

我还继续听了费翔和齐秦的版本。
发现锦绣的配器最有趣。

1:29 A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